給我錢 

旅行前有很多人關心的告誡Ohlala,在柬埔寨這樣的國家

路邊會有很多 要錢 要糖 的孩子

最好不要隨便搭理,不然就會被一群小孩圍殺>"<

所以第一天,不管他們露出多麼悲傷的眼神,跟著走多久一段路,哈拉多久...

鐵了心腸就是不理...(但是其實已經被動搖了)

所以...第二天出門時,當然就偷偷在包包裡面放了一些預備用的糖果了...= ="

終於,在一個四下無人的地方,有一個落單的小孩(看起來很文靜)

所以,就放心的從包包拿出一顆糖果給他

沒想到,這小鬼馬上心喜若狂,狂奔跑回家大喊(原來這麼活潑喔==")

這時Ohlala心想[慘了>"<]腦中也馬上出現下面這個畫面...
富人與窮人的差別2.jpg 
不過...

幸運的....
富人與窮人的差別3.jpg 

給我錢4.jpg 

人家總是說:[會要糖的孩子,才會有糖吃!] 但是要糖的能力是否具備了呢??

看到那裡的小朋友其實真是利害!!除了會跟觀光客要一美金或糖果,還會賣東西和用英文哈拉

而且都還會幾句中文,法文,日文,韓文,德文....(會的語言比Ohlala還多= =")

而且從小就直接在市場裡打混,實戰經驗....

下面是2個賣手鍊的小女孩,在搶客人的一段對話.....
給我錢2.jpg 

(這外國人家庭其實還蠻好的,最後他們其實2邊都有買)

但是,想一想....Ohlala即使到現在也還不太會用英語哈啦...(只會法語orz)

重點是在他們這年紀時,不要說連錢的關念都還沒有,甚至於和外人講話都不敢了orz
(那時候被丟在街頭一定會餓死那種= =")

以前在公司時,同事間也常報怨[為什麼會要糖的孩子,才會有糖吃!!]

雖然某部份,這也顯示出公司文化和制度的一種弊端orz

但是不得不承認,如果真要的到糖果也是一種能力呀....

尤甚現在大環境不佳,競爭又更激烈...

文憑也只不過像告訴人家,你會打卡這個動作一樣(大家都會)=. .=

所以....大家一起好好充實一下自己要糖果的能力吧XD
給我錢 (相簿可領給我錢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