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3.jpg 


有看過>天使與惡魔電影的人一定對這個聖彼得廣場很熟悉

逛01.jpg 

梵蒂岡是全世界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

但卻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逛28.jpg 


今天Ohlala要帶大家去梵蒂岡走走看看喔羞.gif
為了避開星期天有做彌撒人潮會很多~所以我們特地安排了星期3去= =+

逛1.jpg 

但是......有一些事就好像是冥冥之中註定好似的= V =+

看到Ohlala身後的一堆人了嗎??竟然還是遇到了活動哩(躲都躲不掉XD)

Ohlala可能罪孽太深~注定要來見教宗開導一下呵呵.gif

在廣場上等了一會~教宗的車隊就來了...

逛.jpg 


囧~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拍什麼囧.gif 亂按一通XDDD

然後教宗就開始做彌撒了...會說好幾種語言~英語~法語~義大利文~德文....

還好Ohlala還聽得懂法語~就是說關於"愛"...
愛你的家人~朋友~世界~天主...愛能克服一切...

下面是梵諦岡有名的瑞士護衛隊制服
逛2.jpg 
(這種馬戲團制服還能穿得這麼帥氣真是不簡單呀XD)
後面的大螢幕就是教宗正在做彌撒喔>V<

逛29.jpg 

快中午了....



突然~  這時候地板說話了...= 3 =
逛4.jpg 
[呼~好熱喔>"<](ohlala現在已經不走健康膚色路線了~所以很怕太陽= =)

所以...我們要來去梵蒂岡博物館納涼 參觀了>V<

基本上梵諦岡到處都是著名大師米開朗基羅, 貝里尼, 拉斐爾...的創世傑作
其他更是一堆超級藝術品和收藏~

非常值得花時間慢慢仔細觀賞閃.gif
逛5.jpg

 到處都是精細的雕刻藝術品...

逛27.jpg 
非常生動~栩栩如生充滿力量感


逛7.jpg 

連地板都非常值得好好欣賞



逛6.jpg 

以前就知道要提醒我們.....[騎車請戴安全帽!]>V<




逛18.jpg 

這~才是現在最流行正港的"羅馬鞋"呀= V =



逛14.jpg 

蠻喜歡這一個漂亮的側邊曲線+羊角>V<


天花板更是精彩絕倫100分.gif

逛9.jpg 

到處~上~下~左~右~都是傑作
頭都不知道要看哪一面了(整個眼睛都花了@@")

逛0.jpg 

尤其是看米開朗基羅畫在天花板上著名的創世紀(那個廳裏面不能拍照)

頭都抬到快斷掉了~還捨不得離開XDD


逛8.jpg 

不過大家好像都是衝著創世紀來的(或只看幾個著名的點)


很多館其實根本沒人看~也沒人走...(連個警衛或一隻老鼠都沒有XD)
逛13.jpg 

連畢卡索~康丁斯基~普洛克~夏卡爾...的作品,都沒有任何人停下來看

也許...在米開朗基羅那些大師面前~這些人也顯得渺小了吧...

Ohlala整個像自己家~隨便逛~隨便看(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時間多的是XD)
逛17.jpg 
夏卡爾是Ohlala高中時最喜歡的畫家~所以合照一張吧羞.gif

然後還在地上滾來滾去到處亂拍XD(是在幫他們擦地板嗎?)

(不過我們~就算沒人看守~我們也不會亂碰藝術品或開閃光燈拍照= V =)
逛15.jpg 



除了畫和雕刻....還有很多珍貴的藝術品
逛11.jpg 
真是豪華精緻的聖經~書中果然有黃金屋呀!!>V<



逛12.jpg 
這個復古十字架~好想要喔!!真喜歡>V<

(好吧~我想太多了= =)



逛10.jpg 

好喜歡這種古錢幣
過年有人要包紅包給Ohlala嗎??可以放一枚這種就好喔XD

(好吧~我真的想太多了= =)


逛16.jpg 

博物館最後是以這個美麗的旋轉樓梯畫下漂亮的句點.
(走下去的感覺好像公主呀XD)

梵諦岡雖然小~但是走到這都已經開始腳底冒汗了= =

接著還沒完喔!!到底是在哪裡遇見天使?? (還有超神奇光束喔!!)
繼續走去看看吧>>梵蒂岡一日遊~遇見天使(下)閃.gif

PS.(大家留言就統一留在下篇吧XD)

 

, , ,

倪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