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倪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是其實這是我今年第2次懷孕!

因為上次的經驗讓人不得不小心謹慎!!>"<

我們在登記結婚後,今年3月開始量體溫做功課,很幸運4月份就懷孕了.



4月底剛好是我們喜宴(也就是喜宴那時我其實是懷孕快1個月,只是還不知道)

IMG_1016  

後來去醫院檢查確認懷孕!!在懷孕1個半月時忍不住跟媽媽分享了喜訊>V<


結果講完第2天一起床竟然就流血了!!!!!!(嚇!!有沒有這麼剛好??好可怕>"<)


因為剛好是星期6(原本掛號的醫院第2次產檢是星期一)所以就想先趕緊去旁邊的婦產科看.

沒想到一看婦產科竟然說我沒懷孕!?@@",還說我是不是很想要小孩?等這次月經結束,可以來打排卵針+破卵...(推銷一堆自費....>"<

然後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就回家了.....就像月經來那樣....
等到星期一去安排的醫院產檢,醫師就說流掉了T^T


但是還是持續高溫,因為懷孕時的黃體素還沒退,然後血就留了10天(也就是5月小產了)orz

後來聽說4爺的姊姊以前懷孕,一天醫生竟說沒心跳了,要她安排來拿掉,她回家哭了一整夜.第二天換家醫院再確認,就有聽到心跳而且現在小孩都長大了.所以有問題應該再去其他醫院檢查確認的!



之後休息一下,7月份我又懷孕了
(這麼容易中獎,如果這幾年我們都沒避孕, 會不會已經生出一支籃球隊了?XD)


但又在第2次產檢前的傍晚我又出血了嚇.gif  

有了上次經驗!我們馬上去掛晚上有婦產科醫院的急診!!(有問題就直接掛急診,不用擔心小題大作!)

一到醫院急診室護士問我懷孕幾週了??
我當場傻了,因為連同之前2次另一位女醫師其實都沒跟我說我懷孕多久T^T

(也就是上面寫的那些懷孕時間,都是我後來自己推算出來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懷孕週數是從上次月經來的1天開始算.

也就是這次出血急診是懷孕7週!我們2個都很難過,很害怕又跟上次一樣T^T

結果醫師檢查竟然告訴我們有聽到心跳喔!!不用擔心!!打了安胎針和拿了安胎藥就可以回家了>V<

當天我們還第一次聽到小寶寶心跳!!真的好開心party.gif  

原本以為懷孕初期只是檢查,所以就選家裡旁邊走路就可以到的醫院(以前做抹片的女醫師)

想說等大一點再換醫院和選擇接生醫生就好,
沒想到懷孕初期找到有耐心的醫生就已經很重要了!!燈.gif  


因為之前的女醫師多問他一些問題或因為我曾經小產這次有注意的事?都會不太耐煩說沒有,就多休息,然後不太理人想趕緊打發人走的感覺...(讓新手孕婦感覺好無助呀>"<

其實我很可以理解醫生的辛苦,因為每次產檢他們都看到好晚,吃飯時間也不正常,真的很辛苦.

但是願意多一點耐心和注意的醫生對我們的影響和幫助真的會很大!!

之後就繼續去後來急診的醫生產檢,還是陸續有3次出血,所以前3個月我幾乎都要打安胎針和吃安胎
藥,因為吃了會昏睡和胃不舒服,
所以這3個月除非必要我幾乎很少出門都在休息,也沒跟任何人說!悶.gif  (前3個月真是有點如履薄冰,度日如年的感覺....)


這期間有些朋友有問,也都不敢說>"<這時候更覺得媒體每次逼問那些疑似懷孕的女藝人,真的很不道德!!

尤其對於我們這種身體狀況還不是很穩定的孕婦,心理上真的很殘忍!!T^T

其實有時想想懷孕未滿3個月不要說,其實除了初期還不是很穩定,也是避免太多不必要的關心或情緒波動.


這當中還有朋友硬要逼問出有沒有懷孕或說你們試幾個月了還沒懷孕,是不是該考慮去做小孩了呀?會生一個月就會生了呀....@@"

當下真是百感交集,啞巴吃黃蓮....

唉~其實不管生不生,結不結婚這種人家自己的事!!真的都不需要給人家太多自以為是的屁話!!!!!
到底是想逼死誰呀!!>"<(翻100次白眼~~)

如果真心關心,覺得對方有懷孕,應該就幫忙提提重物,提醒注意身體健康之類就很窩心了>V<



因為之前自己太大意,太看得起自己的身體= ="

所以這次我們都更謹慎,也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做很多功課!!燈.gif  (自己摸摸頭>V<

像容易造成流產的食物:薏仁,木瓜, 黑木耳,杏仁粉,韭菜,蘆薈,荸薺....(竟然都是倪倪平常吃很多的食物~囧"

懷孕禁忌食物:生食(像生魚片,沙拉,未熟的肉),刺激性(太辣,咖哩..),
                  人參,桂圓,蟹 ,豬肝,麥芽.山楂.紅花,酒精,含咖啡因或過度加工的食物...


對於體質不好的孕婦還是多注意小心一點好,而且不要太勞累,心情要愉悅平穩!!

有一次因為之前大家已經約好要吃麻辣鍋,為了不掃大家興致,想說不會很辣應該沒關係,結果一吃隔天就出血了>"<

嗚嗚~所以孕婦真的還是要忌口!!
那時翻雜誌看到美味的生魚片和沙拉,竟然就默默滴下淚了...(吃貨有沒有這麼辛酸=="


因為懷孕前3個月通常還不太穩定,所以各方面真的要非常小心!!

3個月之後其實就會好很多了,一些有爭議性的東西偶爾吃一點點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了>V<

只是要開始補充寶寶每個階段需要的營養,身體也會開始出現各種不同不舒服(進入不同關卡= =+

像孕吐,便祕,頭痛,腳抽筋,骨頭痠痛,恥骨痛....(看到孕婦不只要讓座!應該要立正敬禮的= 3 =
(便祕每天吃香蕉效果還不錯喔~不然請醫生開軟便藥,必要時也很有效)


所以懷孕時期準媽媽不管身體的改變不舒服和心理的壓力真的很辛苦>"<

真的非常非常需要另一半的關心和體貼呀!!閃.gif  


我雖然沒有孕吐,胃口還大好!!但也因此才3個月竟然就胖4公斤了囧.gif  (前3個月體重是不需要增加的!!明明就胃不舒服,卻還一直想吃,吃貨的意志力真是太驚人了!!>"<)

完全超重!!@@"現在只好開始節制控制一下飲食和體重.
為以免都是胖在自己身上,後期肚子太大也會更不舒服,而且也很怕生出巨嬰(因為我自己就是巨嬰4500克>///<)

不過超重4爺應該是幫兇= =因為他想說孕婦不是都會突然想吃什麼,老公就要使命必達去買回來!
所以他常常問要幫我買什麼吃?但是倪倪覺得他每天下班都很晚了很辛苦,也不忍心請他去使命必達,頂多就是隔壁買麥當當薯條,所以前3個月常常是睡前吃一包大薯當消夜~囧"


哈哈~不過這次飲食沒有特別變化~胃口大好!!所以以後應該會很好養XD
上一次懷孕突然一直想吃咖哩~一周吃3次咖哩!@@"




個人覺得想懷孕的朋友可以量體溫做功課真的不錯!!(還有給老公多吃小番茄能增加蝌蚪活動力喔)
剛開始可能覺得很麻煩,但習慣就好了,而且記錄下來也會更清楚自己排卵和身體狀況(像我就發現自己體溫比正常人還低= =)
還可以下載APP,經期管理那種也可以參考,像Maybe Baby ,月月佳,德咪...都可以幫助更了解自己!

然後現在每周我們都會一起看一下這個>>寶寶網站
講解每周寶寶在肚裡的成長狀況需要補充的營養,媽媽身體改變狀況,注意事項
和爸爸要幫忙注意的事情....
覺得裡面寫得很完整,幫助還蠻大的喔!!可以知道小寶寶到底現在在做什麼,不會好像只是胸部和肚子一直在變大XD(還有像APP好孕,會幫你算懷孕天數和每周注意事項

之前還看到這個>>不可思議的胎內記憶
竟然有很多小孩有在媽媽肚子裡甚至在天上排隊找媽媽的記憶,真的好神奇喔!!
家裡有剛會講話的小朋友可以問問看喔>V<
迫不及待也想趕緊等肚子裡的寶寶出來要問問他了>V<

 10730819_873847119300748_2272140446202444829_n  
 關於胎夢:上次是一個小孩模樣的黑人小天使抱小嬰兒給我的 (所以那時一直想吃咖哩?@@" 
這次是主耶穌直接抱小嬰兒給我的(一定是想說這次你可要接好呀!不要又失誤了>///<

現在倪倪已經懷孕5個月,羊膜穿刺檢查也都正常!(在柯滄銘醫師做的,像打針那種痛而已

後面還有5個月要繼續過關= =+(最近因為子宮撐大會拉扯到恥骨,有時都痛到不能睡覺,難怪孕婦走路會怪怪的= ="晚上睡覺腳也常抽筋>"<希望不會出現太難關卡~乖~

以前看人家懷孕生小孩好像很輕鬆容易,一下就好幾隻出來了...orz
有些事情真的是要等到自己經歷了才知道也更有感觸,其中的辛苦和美好也才更深刻!

媽媽們真的是太偉大了!!(還沒生的也別害怕,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根本沒任何不適>V<


但是肚子裡有個會動的小生命真的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現在每天晚上我們2個都要對著肚子講話XD
才進入性感人妻階段~馬上又要進入辣媽階段= 3 =+(喂~還真敢講XDD

期待明年可以順利生下健康可愛的羊咩咩喔!羞.gif  


>>立刻加入我的Facebook(✪ω✪)吧!!>>>***((ARTEA粉絲團))*        

台灣老茶舖的超可愛TEA熊幫你釣茶包泡杯真正台灣好茶!!

  ARTEA官網: http://www.artealife.com/
TEA熊IF獎卡片  DSC0734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倪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